近年趨勢
 

 

「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每個人在求學階段過程中,總是會遇到幾個特別想感謝的老師,而教育學群便是培育中小學教師的搖籃。教師擁有工作穩定、薪資福利條件較好等性質,是個令人稱羨的職業,但隨著少子化的趨勢,從幼兒園、國小、國中、高中職一直到大學,都面臨減班、減招的問題,因此教師職缺也就持續縮減,呈現僧多粥少的狀況。
近年來,隨著知識產業的發展,不只是學校需要老師,許多企業也需要教育訓練人員,甚至是職場上在職進修需求也跟著提升中。此外,終生學習已是現代人的共識,大學端也開始開設科技類課程,並計畫性安排學生到文教事業與科技公司實習,拓展未來職涯的選項。
未來學生的就業選擇,跨領域課程將成為教育學群科系的第一步改變,例如: 開設多媒體、企劃、出版、傳播等相關課程,將未來道路擴展至更多產業,不再局限於教師,未來也可走得更加寬廣。(資料來源:引自1111人力銀行-認識大學18學群)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