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姐來帶路
 

 

香港崇真書院

暨南國際大學教育政策與行政學系

1.選這個系的理由:準備升大學入學試時,就想要出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於是透過海華服務基金會的協助來臺就讀。

2.學習過程的心得與感想:(1)教政系培養兼具教育知能和行政專長的學生。(2)大一基礎課程居多,大二到大四都是專業課程,大三暑假有行政實習,見習及實作教育行政事務。(3)系上課程的特色就是「什麼都要學」,內容涵蓋法律、統計、教育心理學等領域,所以需要背的科目非常多。另一個特色則是「營隊非常的多、凝聚力非常的高」,而透過參與營隊,讓你有機會將課堂上所學的知識運用在生活上。(4)課業之餘,有過不少帶營隊的經驗,而這些經驗也她令對小朋友印象有所改觀。例如:以往認為小朋友可能因年紀較小的關係,容易被大人認為他們能力有限,必須聽從大人的話,但在一次教廣東話活動中,發現到大人不應該小看小朋友的學習能力,要相信小朋友是有能力去做到的,而且學習能力是相當的高。

3.未來出路:教育人員、行政人員、公職人員、學術研究。

4.學長姐的建議:假使有任何的不順遂,你所要做的事,就是讓自己盡量適應這個地方,只要你願意,一定可以克服問題。

 

豐原高級中學

暨南國際大學國際文教
與比較教育學系

1.校園簡介:暨南國際大學位在南投埔里鎮山上,路途雖然遙遠卻有著都市無法體會的美。沒有冷氣的教室卻有得天獨厚的天然空調,讓學生在課堂中也能享受徐徐清風;沒有都市絢爛的五光十色卻有數不盡的美景,日出、夕陽、星空美景是暨大學生生活的背景。

2.學習過程的心得與感想:

(1)國際文教與比較教育學系,簡稱國比系,是全臺唯一的科系,也是同時擁有教育的背景與外語能力的一個科系。(2)國比系在外語教學上,更聘有專業外師,特別是系上開設的法語課,不僅限定本系學生修習,更堅持小班教學,除了教法文,還會教品酒等法國文化,目的是要讓學生能更深入了解法國文化。此外,學生們也必須在畢業前通過和外國語言學系相同的畢業門檻。(3)課業之餘,參加熱門音樂社,並成為召集人,也與社員一同在埔里市集中表演,希望將音樂的魅力帶給埔里鎮民。走入偏鄉教學,四年來不間斷地參與數位偏鄉課輔教學,期望在自己有限的能力下為孩子帶來更多可能性。(4)選修法文課後,決定不應局限於課本的死知識,毅然決然在大四那年前往法國當交換生。當交換生那年,除了從研究中挖掘個人興趣外,也遊歷歐洲,擴展個人視野。

3.未來出路:教育人員、行政人員、公職人員、學術研究。

4.學長姐的建議:沒有不可能,只有你願不願意嘗試。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