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趨勢
 

 

法政學群可以分成法律與政治兩個領域,前者包括法學、司法與財經法等組,後者包括政治、外交與公共行政等系。這個學群主要探究人類社會實際運作中相關的法律、政治制度與行政管理等社會行為有關的相關知識。
身為一位法政專業人員,必須兼具熱情的使命感與冷靜的判斷力,雖然法政學群內的各科系課程不盡相同,但都相當強調學生的邏輯思考與批判能力,以求未來在就業時,能夠在政府機關、法庭、事務所等地,透過理性的判斷思考能力來發揮所學,達成工作要求。
全球化經濟下,國際企業互動頻繁,法政學群學生更需要了解不同地區、不同國家法律內容的差異,以因應進入職場隨時會面臨到的問題和挑戰,如現有不少大學規定法律系學生畢業前至少修一門法學英文。而智慧財產、專利、生醫、環境保護等領域的法律規範,更是新顯學,大學時期應多涉獵經濟、會計、管理學門,再選擇有興趣的產業鑽研,讓未來發展將更加多元化。(資料來源:引自1111人力銀行-認識大學18學群)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