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科系介紹
 


 

 

◎科系小叮嚀
 

 

 

1.法律系

法律系每年畢業生很多,就業也愈來愈難,而就業後要在龐大輿論壓力下做出正確法律判斷,更是難上加難。
小叮嚀:(1)法律工作不可有個人好惡,要懂得為自己負責。(2)讀書之餘要多參與實務,對準備國考與未來工作都有助益。

 

2.政治系

念政治系未必要從政,多少還是要有對公共事務的熱忱。若改走幕僚一途,也不失是參與政治的另一個好選擇。
小叮嚀:(1)盡可能提早接觸議事等實務,有助熟悉政治操作。(2)身為助理,最好同時能兼顧法案及選民服務。(3)多練習分析議題和快速熟悉陌生議題的能力。

 

3.公行系

公行系是很實務的科系,大學四年所學即在培養成為一名好的公務員。雖然公務員是公行系的最佳出路,但並非唯一選擇,包括擔任企業人資,到非營利組織工作,仍至於在媒體當政治記者,都算學以致用。
小叮嚀:(1)大學四年多鍛鍊外語與統計能力,拓展學習新知和提升決策能力。(2)多參與社團,結交不同專長領域的朋友。(3)進入公務體系後,可以輪調工作,多方歷練對公職生涯有幫助。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