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趨勢
 

 

管理學群因就業導向,一直以來都是一類組學生的選填熱門。管理學包含的領域包羅萬象,像生產、行銷、人力資源、研發、財務等,因此不管何產業,都需要管理人才。受全球化趨勢影響,產業發展愈來愈多元化、複雜化和國際化,企業開始需要跨領域、跨地域的管理人才來進行整合。未來的職場上將面臨更多來自各個國家的人,而身為管理「人」的人,也必須擁有突破地域限制的語言能力、多元文化思維以及異國適應力。
目前管理學群安排的課程上,除了基礎科目的扎實訓練外,也有英語與其他語言文化的培訓,如開設全英語課程、設立全英語班、舉辦國際學生交流活動等,甚至還有學校專門培養學生的「即戰力」與「學用合一」,以因應未來潮流趨勢。(資料來源:引自1111人力銀行-認識大學18學群)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