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想問(Q&A)
 

 

Q1:聽說個人申請管理相關學系,高中的社團活動經驗很重要,是真的嗎?

Ans:
在面試時,社團經驗的確是管理科系在評估同學表現的一個重要參考指標,教授想知道同學的團隊合作能力,因為未來會與許多不同類型的人工作。

 

Q2:像工業工程管理、運輸管理這類科系是同時要學兩項專業嗎?這樣課業壓力會不會很大?

Ans:
這些科系都是針對特定產業培養管理人才,如果工管系隸屬於工學院,就會學到工程圖學、工廠實習與工程統計等;運輸管理系隸屬於管學院,就會學到會計、經濟、統計學等。

 

Q3:資管系是學資訊還是管理,社會類組或沒有程式設計基礎的同學,讀資管系會不會很吃力?

Ans:
資管系的資訊程式教學著重應用,重點把資訊工具運用在組織管理,程式設計課程也會從基礎教起。只要具備一般學科能力、邏輯思考能力,社會組的同學也可以就讀。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