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趨勢
 

 

財經學群提供對個人、組織、國家、國際等不同層面財務、貿易、金融、會計、法律等處理之概念與原則,以及對公司企業間的金融互動和經濟市場脈動之了解。
雖然財經學群的畢業出路廣,薪資待遇優,但競爭力也高,想要脫穎而出反而相對不易。加上目前金融巿場有不少的不確定性存在,許多金融管制也應運而生,連帶影響財金、會計、人資與企管系人才的未來走向。
金融環境變化太快,傳統金融已難以應付未來趨勢,新世代金融業人才培育刻不容緩。而未來新型財經人才的養成,最好在金融、管理等專業知識外,還具備「國際移動力」、「數位能力」、「跨領域專長」等能力,以因應未來金融產業的變動。目前大學端教學上,開始增加許多與業界接軌的實務課程,除了訓練學生在該領域更專精外,也加強未來在企業的就業能力。至於學生們仍是要多吸收跨領域的知識及加強外語能力,才能在全球化且愈來愈多變的世界中,站穩腳步持續向前邁進。(資料來源:引自1111人力銀行-認識大學18學群)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