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科系介紹
 


 

◎科系小叮嚀
 

1.經濟系

經濟系是研究人類經濟行為的社會科學,所學強調經濟理論及分析能力,所受的邏輯思考和分析訓練,在哪個產業都派得上用場。
小叮嚀:(1)經濟學需導入數理模型,因此念經濟系邏輯、數理能力要不錯。(2)具備產業情報蒐集及分析能力,抓住領先指標。(3)培養豐富的人文素養,除了看懂數字表面,還要能更深刻的理解。


2.財務金融系

財經系所學較偏重投資及財務管理,就業以銀行、證券、期貨、投信投顧等金融業及企業財務部門、外資機構為主。
小叮嚀:(1)多選修外系或管理課程,有助於未來當上主管。(2)數學及英文能力要好,以貼近全球金融市場脈動,才能朝國外發展。(3)兼具財務及法律專業的人才,是企業併購的搶手人才。


3.會計系

會計系的課業壓力與考試十分繁重,加上所學又很扎實,「所學即所用」,產學之間毫無落差,因此畢業後的出路十分穩定,幾乎沒有失業的煩惱。
小叮嚀:(1)考取會計師證照。在事務所,證照比研究所學歷更具價值。(2)畢業後先進會計事務所歷練2、3年,了解公司運作全貌。(3)培養專業力、語言力、資訊或科技力等三種能力。


4.國際企業/國貿系

隨著企業國際化,傳統國貿系紛紛更名並調整教學;國貿/國企人出路不僅限於貿易實務,已擴及國際企業的財務與管理人才。
小叮嚀:(1)國企/國貿系培養管理通才,但能以「模組學習」強化專業。(2)多鍛鍊外語力,並多關心國際經濟、國際政治事務。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