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趨勢
 

 

隨著科技的進步,電腦與手機漸漸成為人們生活中重要的工具,無論是舒適地躺在沙發用手機瀏覽社群網站,或是用電腦處理公司事務與寄發郵件、上網查詢資訊來解決疑難雜症等,生活周遭早已充斥著資訊,且愈來愈離不開資訊。這種變化多仰賴於資訊產業的發展,也造就資訊人才的需求與高薪,而身為資訊產業的中堅分子,究竟未來有怎麼樣的趨勢呢?

 

第一,隨著行動載具的普及化,手機App程式開發技術與應用面近年備受重視,也愈來愈進步。第二,雲端和大數據(Big Data)是近年最夯的議題,隨著雲端科技發展,大數據也因此應運而生。在過去IT基礎設施與技術尚未成熟時,許多資料受限於硬體與技術,無法及時處理,但隨著硬體技術升級,現在已經可以處理相當龐大的資料。不過,如何從各種數據中找出線索、趨勢以及商機,並利用資料回饋,促進產業發展,才是大數據真正隱含的意義,如透過Google搜尋預測流感、透過天氣、道路車流量偵測、重大活動等數據預測交通狀況等。

未來資訊學群的學生除了必備的資訊專業能力外,跨領域知識與創新思維也將愈來愈重要,因為無論是軟體、程式的開發,或是大數據分析,都需要跨領域的整合與創新,以貼近資訊使用者的需求,才能在瞬息萬變的資訊產業中立於不敗之地。(資料來源:引自1111人力銀行-認識大學18學群)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