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科系介紹
 


 


◎科系小叮嚀

 

1.數學系

認為念數學畢業之後,只能繼續鑽研數學或是從事教職,那實在太小看數學,因為數學活用在各領域,都會成為搶手的人才。
小叮嚀:(1)大學以數學系為基礎,到研究所再進修其他領域。(2)想通過精算師考試取得資格,要有花上7~8年的心理準備。


2.物理系

物理幾乎是所有理工科系的基礎,人們在練功夫時,常以蹲馬步當作基本功,而物理之於整個理工領域,正是扮演這種角色。
小叮嚀:(1)物理範圍很廣,上至宇宙,下至粒子,而產業界聲光電磁的應用也屬物理。(2)物理系出路不只做研究或當老師,科普教育推廣也很值得物理人投入。(3)本身職務的學識和技能須維持一定水準,另應多接觸跨領域知識及培養論證能力。


3.化工系

「化工」是所有工業的基礎,也是永不褪流行的熱門科系。其應用範圍極為廣泛,從傳統石化、氣體到半導體、光電等行業,因此有「全能工程師」之稱。
小叮嚀:(1)走技術職的話,碩士學歷可以具體加分。(2)氫能源為新興的能源明星,是化工系可以發揮的舞臺。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