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趨勢
 

 

醫藥衛生學群的學生由於所受訓練具有高度專業性,除了找工作相對容易外,起薪也比一般畢業生高,故此學群相關科系也愈來愈受到學生的青睞。根據1111人力銀行統計,2014年各職務起薪排行榜中,前10名裡就有5名屬於醫事人員,但也因為職業攸關生命,工作壓力相形之下也較高,學生在學時就必須培養抗壓的能力。此外,各大學逐漸重視臨床實習的教學,以減少學生畢業後就業的磨合程度。
由於醫學科技的不斷進步、人口高齡化、保健養生漸受重視等原因,醫療照護產業發展前景看好,人力需求不斷攀升,其中高齡人口照護需求更是未來必然的趨勢,護理師、藥師、醫檢師、物理治療師與職能治療師等醫事專業人員若將眼光瞄準老年人口,透過了解其生理及心理需求,因應需要來改善服務,可望有一番前景。
現今人們也相當注重保健養生,坊間隨處可見各種保健食品及藥品,「吃得健康、活得健康」這情形也可謂是一種「預防」醫學,而醫療產業透過與生物科技產業、食品製造業的合作與整合,也讓藥師、營養師、醫藥研發人員等職務的人力需求提升。

 

(資料來源:引自1111人力銀行-認識大學18學群)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