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想問(Q&A)
 

 

Q1:醫學相關科系都喜歡採取Problem-Based Learning,簡稱PBL教學法,請問這是什麼?

Ans:
此教學法稱為問題導向教學法,以臨床問題基礎導向的小班教學,同學為中心,6~10人一組,一起研究分析問題,教授只是引導並不發表意見,讓同學自動自發找到問題的答案。

 

Q2:聽說藥劑師、醫檢師就業市場已經飽和?

Ans:
藥學系近年調整架構,學生可以選擇往臨床藥學或是藥物科技兩個不同領域發展。醫技系因傳統的醫學檢驗自動化及外包盛行,工作機會減少,但目前也有不少學校將課程延伸到生技領域,以擴大畢業生就業出路。

 

Q3:醫藥衛生學群未來出路的工作,大部分都要執照嗎?

Ans:
是的。從事該領域工作,需要經過考試檢定合格才能執業,如醫師、藥劑師、護理師、營養師等。

 

Q4:我功課非常好,醫科是我最佳的選擇嗎?如果沒選會不會很可惜?

Ans:
醫療是利他行業,需要熱誠與興趣,善於與人相處,懂得同理並有耐心,懂得時間管理、自主學習,當然還要有好的記憶力、體力與抗壓性。

 

Q5:國內有些藥學系四年改制為六年,多花兩年修業有什麼差別呢?

Ans:
傳統四年制藥學系教學以「藥物」為中心,著重在藥物製造、品管等;六年制臨床藥學則是以「病患」為中心,加重臨床藥學實習。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