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趨勢
 

 

生物資源學群原名農林漁牧學群,主要研究農林漁牧產業相關知識與技術,後因應生物科技與環境資源應用之領域崛起,便結合成為現在的生物資源學群。隨著環境與糧食危機議題的熱潮,「永續生產」成為目前科學研究的一大主題,而生物資源學群所學便是透過整合原有農林漁牧業生產技術及生物技術,讓人們盡可能在不破壞自然生態下,維持良好的生產品質,例如:研究抗旱的作物、基因工程等。
隨著人們愈來愈講究健康、養生,生物資源相關產業也開始朝這方向前進,除了人盡皆知的有機耕作栽培外,還有無毒耕作、食安檢測、營養作物育種、各種健康食品研發生產等,都需要生物資源方面的人才投入。現在的生物資源學群已不像以往人們認為的老往田裡、山裡跑的科系,而是更常待在實驗室,透過科學化研究讓人們可以吃得更好、更健康。

 

(資料來源:引自1111人力銀行-認識大學18學群)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