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科系介紹
 


 

◎科系小叮嚀
 

1.音樂系

音樂系環境很艱難,保險的出路就是當老師,但是需求少,再加上巿場職缺較少,四處兼課、當家教、接伴奏案子是普遍音樂人的真實生活。
小叮嚀:(1)辦演奏會的花費不是一般科系所能比擬的,且就業後賺回來的機率極低。(2)教學首重激發學習興趣,別像培育音樂家般訓練,會嚇跑學生。


2.美術系

藝術創作是一條「零就業率」的不歸路、「美術系的作品都是人死後才出名」,不論辦展或參加藝術節都要花錢。因此,在成為藝術家之前需做好財務規劃,讓你的人生目標得以實現。
小叮嚀:(1)以美術系的底子從事設計,通常收入還不差,但必須熟稔基本的繪圖軟體。(2)參加比賽賺獎金,創作無後顧之憂。


3.戲劇系

戲劇系最典型學以致用的出路就是成為劇場人,但因臺灣劇場環境受限,比較難期待穩定的職涯發展,戲劇人要有跨領域準備的心態。
小叮嚀:(1)戲劇系所學涵蓋編劇、導演、舞臺藝術,先找到興趣領域,再深化能力。(2)戲劇專長可延伸到影視、會展、公關活動,跨領域出路很廣。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