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想問(Q&A)
 

 

Q1:想做藝術工作,可是大學讀的相關科系都是學理論,這有幫助嗎?

Ans:
藝術養成需要文化涵養、人生體驗,而創作包含技術層面、情感層面和思考層面,這些都要靠吸收知識來彌補充實。藝術史、藝術評論課程是必要的,扎實的理論基礎,未來可為創作提供源源不絕的幫助。

 

Q2:藝術學群的科系都有不同的特色,我該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學校?

Ans:
藝術教育重視代代相傳,選校系時可從系上師資專長來決定。臺灣藝術大學、臺北藝術大學的科系完整,且校友豐富。臺灣師範大學、臺灣大學、文化大學等綜合型學校,可朝跨領域發展,如結合文學、媒體、教育、建築工程等方面。

 

Q3:我如果沒有專業基礎也可以選美術類科系嗎?

Ans:
沒有相關基礎的人念美術科系並不容易,因為多數人都是從國小開始學習,如果術科分數不夠又想就讀,可從學科成績上來提升,但大學入學後會受到很大的挑戰,需努力補上術科能力。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