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趨勢
 

 

隨著科技的進步,社會的變遷愈來愈快,貧富差距也跟著擴大,除了某些人物質生活的困難外,更有許多人在心中積累了不少壓力,造成生活不快樂,甚至造成疾病。因此,社工師、心理師等便擔任起治療社會的前鋒,積極關懷並協助他人, 形成一股社會正向的力量。
由於社會工作人員及輔導諮商人員人力需求提升,社會與心理學群學生就業道路也愈來愈寬敞,除了最多人投入的社會福利機構及教育單位外,文化產業、廣告業、老年照護產業、保健服務業和非營利組織等也需要這學群的人才。另外,較具規模的企業也樂於提供員工心理輔導諮商的福利,同樣也需要這學群的人才加入。
學生在學時除了充實相關領域知識與技術外,溝通表達能力的養成及情緒管理也很重要,由於未來從事的工作必須頻繁地接觸「人」,因此如何與人妥善溝通,並且維持自身情緒穩定相當重要,當然最重要的仍是保持對社會的關懷熱忱度,以持續提供社會源源不絕的力量。(資料來源:引自1111人力銀行-認識大學18學群)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