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姐來帶路
 

 

林口高級中學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

1.選這個系的理由:以指考進入世新口傳系。

2.學習過程的心得與感想:(1)口傳系主要是培訓學生人際表達之技巧,並看清場合採取最適宜的溝通策略。課程特色可以「溝通、表達、辯論、實作」來囊括。像以溝通來說,在不同情境下有不同溝通模式,在團體溝通、家庭溝通、情愛溝通等課程中將會介紹。表達方式,大部人習慣以「嗯、對、然後、啊」方式來應答,在課程上會教你如何盡量避掉這些贅詞,讓你講話的方式變得更流利與通暢。(2)印象深刻的課程有:「質化研究」,教師帶領學生進行田野調查,做實地的深入訪談。「組織傳播」,要求學生發揮創意,想辦法用500元發揮出最大的效益。「英語聽講實習」,是外籍教師上課,上課方式非常幽默與戲劇性,上課氣氛也很輕鬆。「問題解決與創意溝通」,教師上課方式不呆板,反而一直激發學生的想法,或是將這些想法結合成一個更新穎的想法。(3)系上報告非常多,但同時也在訓練你的簡報技巧、口語表達、批評思考等能。(4)課業之餘,加入街頭音樂社,讓他擁有登上舞臺並擔任DJ的機會。到同學們的各個廣播節目客串,將自己熱情外向的個性發揮到極致。

力。

3.未來出路:因為溝通無所不在,只要有溝通的地方就是口傳系可以擅長的職位。

4.學長姐的建議:只要你熱愛講話,就有成為口傳人的潛能。

 

文華高級中學

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

1.選這個系的理由:以指考進入臺藝大廣電系。

2.學習過程的心得與感想:(1)廣電系以廣播節目企劃、電視攝影、新聞採訪、棚內節目製作等各類實務課程,提供學生實踐創意與想法的舞臺。(2)大一重在聲音咬字的訓練,系上也設置ARTSTV實習電視臺供學生參加。大二會到「臺藝之聲」電臺實習。大三有校園刊物「大觀報」的實習機會。大四重頭戲則是籌備畢業製作。(3)因學校是藝術學校,所以期中考、期末考不同他校用考試或報告方式,而是以交實體作業為主,如拍片、錄製廣告節目或新聞。(4)臺藝大每年開學都有個大型活動-創意舞劇,主要是配合之後的校慶來演出,而這個盛會是每個系所都要參與,學生可能在開學的第一、二天有回家,但之後就都在系上趕製活動內容。(5)學校社團不多,主要是校內只有14個科系,但若以每個科系來看,又是一個大社團,且每當各系畢業公演時,所有展覽會、音樂會都免費讓學生觀看。(6)課業之餘,積極參加校外競賽,像是主播大擂臺、扶輪青年領袖營、金聲獎,並從中體悟到做中學與自主學習的重要性。

3.學長姐的建議:只要心中有一個目標在,你大學期間做的每一件事其實都是練就自己的實力。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