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趨勢
 

 

文史哲學群主要可分為中文系、歷史系及哲學系等,但無論是哪個科系,其共同點就是必須閱讀並消化大量的文章與書籍後,再提出自己的看法、解釋與觀點, 因此,本學群的教學目標即是訓練學生的獨立思考、批評、邏輯和表達能力。過去臺灣重視科技、財金等實務性的科系,文史哲學群總被認為是職場上的冷門科系,但隨著政府對文創產業的大力推動下,加上網路及媒體業的發展,使得滿腹經綸、擅長文字、思考及批判能力的文史哲學群人才,成為文創及資訊內容素材的提供者,人才需求也正逐步上揚。
此外,為協助提升學生未來的就業能力,學校相當鼓勵學生跨域學習,除了課程提升實務性教學比例,並加入其他領域的師資課程,也鼓勵學生申請輔系、雙主修,並且降低必修學分的限制,讓學生選修他系課程,更有彈性地去選想學習的課程,培養其他專業知能,加強未來就業競爭力。(資料來源:引自1111人力銀行-認識大學18學群)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