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趨勢
 

 

隨著交通運輸漸趨便利、國際觀光漸盛、陸客自由行、享樂與美食主義的盛行等原因,導致人們對觀光旅遊與餐飲服務等消費需求的提升,同時也促進相關產業的發展,而對於觀光餐旅人才需求更是與日俱增。此外,「運動休閒」也逐漸受人關注,由於現代人工作壓力大,運動成為保持身體健康與快樂的良藥,像健身房、高爾夫球場、棒球打擊場等地的人潮,也說明了運動休閒產業的興盛。
由於本學群的科系膨脹速度過快,反而讓產業界一時無法吸納,許多學生畢業後的就業之路飽受考驗。建議在學時應多方累積專業知識,以利多變的工作環境中脫穎而出。另外,隨著國際觀光旅遊的興盛,外語能力與人際溝通能力對未來就業也相當重要,已有學校課程的教學開始朝著此方向改變,訓練學生的外語與溝通能力,加強就業的軟實力。(資料來源:引自1111人力銀行-認識大學18學群)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