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想問(Q&A)
 

 

Q1:讀這個學群一定要個性活潑好動,或體育表現特別優異嗎?我只是對體育賽事有興趣,也可以念嗎?

Ans:
看科系性質,競技系、體育系強調體育專長;休閒運動管理系、運動藝術系、運動健康科學系只要求對這個領域有興趣與熱情;觀光系、休閒系、遊憩系偏向個性外向、喜愛戶外活動的同學。

 

Q2:遊憩與觀光休閒相關科系,聽起來好像很好玩,它是常常在吃喝玩樂嗎?

Ans:
其實扮演「看人家玩的人」,可能是教導者或伴隨者,他提升社會的休閒生活,提供觀光品質及服務,所以並非以吃喝玩樂的心態來看待,而應被看作是一份工作。

 

Q3:學體育的人很多高中後就成為職業選手,念大學真的有其必要嗎?

Ans:
大學生活不只是專業訓練,還有許多豐富生命與生涯的經驗,例如:想當體育教練或老師,還需要學習正確體能訓練方式、運動傷害防護、球隊管理運動法規等。沒念大學轉職業選手,在未來若受傷或體力無法負荷,想轉型時會受到限制。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