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趨勢
 

 

生命科學是屬於一門基礎科學,應用範圍相當廣,像醫藥、生技、食品、農林漁牧、環境保護等產業都需要生命科學人才。臺灣生技產業發展卻並非順遂,由於生技產業具有高投資成本、高風險、研發時程長的特性,發展速度並不及想像中快,但自從2008年「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通過後,釋放創新獎勵、投資減稅等利多,無疑對生技產業注入一劑強心針,而觀察過去幾年來的表現,生技產業發展雖稱不上亮眼,但也進步良多,未來發展令人可期。
生命科學學群學生一直是生技產業人才的搖籃,包含生物系、生技系、生化系和生醫系等,雖然研究教學不盡相同,但目的皆是提供產業所需,課程也相當強調實驗操作能力。同學們在學期間也不應將眼光只局限在眼前課程,由於生技產業相當重視研發,因此創新能力是生技人重要的能力指標,而創新能力的培養更有賴於跨領域的知識整合與廣闊的思考視野,許多生命科學領域中從沒被想過的應用都等著未來的人才棟梁們來創造,為產業提供源源不絕的創新能量。

 

(資料來源:引自1111人力銀行-認識大學18學群)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