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科系介紹
 


 


◎科系小叮嚀
 

1.生命科學系

生物科技是21世紀主流產業,也是政府重點扶植對象,雖然產業遠景看好,但就業不容易,生科人要跨領域學習為自己增加籌碼。
小叮嚀:(1)生物學次領域超過200個,選擇校系可參考各校發展重點及教授研究主題。(2)生科發展不跨領域不行,但專業深度要夠,才有辦法跨界。(3)念生科系須具備積極主動、好奇心及能忍受孤獨的心態。


2.生物醫學系

生物醫學系的研究範疇,在於和「人類」相關的醫學、疾病和健康領域。常與生物醫學工程系、生命科學系二者混淆,前者培育醫療器材人才,後者研究小至動植物,大至整個生態系內容。
小叮嚀:(1)往更高階的專精領域邁進,保有自己的競爭力。(2)雖不能從事臨床醫學工作,但可進行醫學研究或開發新的醫療技術和藥物。(3)生技產業裡,也能以生醫的基礎,轉往生技專利工程師發展。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