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想問(Q&A)
 

 

Q1:聽說這個學群科系改名,其實是換湯不換藥嗎?

Ans:
不是的。應從院系方開設的新課程來看未來發展方向,例如:近年寵物專業美容受到重視,學校加開動物福利法、動物照護等課程;養生風潮興起,學校加開有機農業、香藥植物等課程。因此,選系時,應對該系課程設計重心做好功課。

 

Q2:生物資源學群與生命科學學群的差異為何?

Ans:
生物資源學群著重在應用科學上與重視實作經驗。生命科學學群較偏重理論基礎。

 

Q3:到海外學習的機會似乎不多?

Ans:
不是的。有關全球暖化、能源問題、糧食危機等議題,各國一直有在重視,像2015年米蘭世界博覽會,是以農業為主題,便有海外見習交換的機會,而諸如此類的機會,日後愈來愈多。讀大學時,應隨時留意資訊及積極爭取。

 

Q4:生物資源學群的科系,是否有很多實作課程?實習是必修嗎?

Ans:
這個學群非常重視實作,包括基本試驗設計、實際了解畜養或栽培流程。很多大學農學院都有自己的園藝場、農場、牧場或林場,課程安排少不了實作,但比例還是要看各校開課以及個人規劃。

 

Q5:我很喜歡小動物和花花草草,應該就讀生物資源學群還是生命科學呢?

Ans:
生命科學比較偏重生命醫學,學習場域多在實驗室,透過顯微鏡去做觀察學習。生物資源學群比較有機會到戶外,適合喜歡植物或大c自然的人。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