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趨勢
 

 

人之所以能夠生存,全來自大自然的恩惠,而要為大自然看病,就需要地球與環境學群,除了需要先進的儀器測量,還需要電腦協助分析資料與模擬,甚至學生及相關研究人員需到野外進行觀測,或是窩在學校寫程式跑資料都是家常便飯。

 

雖然讀地球與環境學群的人相對較少,未來出路也主要在學校、研究單位、政府機關為多,但近年隨著天災頻繁及地球資源耗竭等議題不斷地熱燒,永續及綠能科技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矚目。因此,環境相關人才在產業界中漸漸受到重視,而政府機關對環境的保護上更是加倍投入心力,例如:環境工程、生態工程、汙染防治、氣候變遷偵測等,都是為了解決人在大自然中生存的問題,如遇到颱風、地震、土石流、山崩、乾旱、暴雨等現象時,需要捍衛「人類生存」的環境戰士們來協助研究和解決。

(資料來源:引自1111人力銀行-認識大學18學群)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