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想問(Q&A)
 

 

Q1:地球與環境科學群的科系涵蓋範圍廣,該如何選擇呢?

Ans:
若只是有興趣,還不知哪個領域,可以找分組的科系,例如:臺灣師範大學地科系有分地質、天文、海洋、氣象、地球物理這五組。若興趣明確,則可讀專業分科的科系,例如:臺灣大學、中央大學、成功大學的地質系均偏向研究地表以下的固體地球;中山大學、海洋大學的海洋科學系,研究微觀的海洋科學與巨觀的海洋環境資訊;中央大學的大氣科學系分大氣組與太空組。

 

Q2:哪些特質的同學適合念地球與環境科學群?

Ans:
具有物理與化學基礎的同學,且需問自己:「我為何要念這個學群?我過去的學習階段有哪些跟這個學群有關的事呢?

 

Q3:我喜歡大自然,所以想念地球與環境科學學群,進去後會不會像其他學科,坐在教室念原文書?

Ans:
地球與環境學群的科系都會配合戶外教學或野外考察,像地質課程會去看一座山的地質、大氣課程會去看氣象氣球施放、天文課程則整晚在天文臺觀察星星、海洋課程有海上實習。上大學時,不妨多爭取參與實驗,會更清楚自己的方向。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