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趨勢
 

 

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們愈來越愈重視精神生活,對於藝術的需求也漸趨濃厚,因此,也催生了文化創意產業,而在文創產業的快速崛起下,創造的就業機會也讓學藝術的孩子們在往未來的路更加寬廣、踏實,所以日後將有愈來愈多的學生願意就讀藝術學群。
因應產業界需求,學校的教學也逐漸開始調整,課程漸漸趨向多元化、跨領域化,例如:有些音樂系原本只局限在西洋古典音樂範疇,但現在也開始加入中國、拉丁美洲、中東和非洲等地的音樂元素,也有部分科系引進行銷、設計、管理等其他領域師資,藉此激發學生多元思維及提升跨領域應用與整合能力。
就業上,除了擔任教師、音樂家、畫家、舞者、演員等職務外,更有不少人往人才需求旺盛的設計領域發展,由於藝術學群的學生擁有厚實的藝術基礎訓練,且對藝術美學有一定的敏感程度,若能補足設計所需相關技能,並加以融合自身的想像力與創作能力,在設計領域中,反而更能一展長才。

(資料來源:引自1111人力銀行-認識大學18學群)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