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科系介紹
 


 

 


◎科系小叮嚀

 

 


1.廣電系

影音世界的迷人,讓年輕學子對廣電相關領域工作抱持美好憧憬。但從事這行,工作普遍很累,收入也不穩定,得放低身段、不怕操才能闖出一片天。
小叮嚀:(1)工作重實戰力,在學時要多到業界,實習累積實務經驗。(2)工時長、事務繁重是工作常態,熱情、耐操是入行必要條件。(3)要懂得放低身段、認真投入工作,態度對了、機會才會跟著來。

 

2.新聞系

媒體環境愈來愈差,記者工作待遇也大不如前,新聞系學生除了加強筆功外,也需培養第二專業,而工作上更不能畏懼挑戰,才能在嚴峻的環境中闖出一番天地。
小叮嚀:(1)新聞工作步調快,搶獨家壓力大,要有足夠的抗壓性。(2)在學時要多練筆,也要培養新聞以外的第二專業,以厚植新聞報導內涵。(3)不要輕易對挑戰說No,太過計較工作,只會局限自己的生涯發展。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