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趨勢
 

 

「語言」是開啟世界大門的鑰匙,隨著社會全球化發展,外語人才備受矚目, 國與國之間的溝通更是需要這些人才來擔任橋梁的角色,因此,外語能力好的人在社會競爭上較為吃香。不過,也正因世界大門的全面開啟,光擁有一種鑰匙已經不夠看,如果能有兩種,甚至三種語言以上的外語能力,便能擁有更好的競爭力。
除了多種外語能力之外,目前各學校也愈來愈重視語言的應用面,引進如商管、行銷、傳播、餐旅等領域師資,畢竟語言只是個工具,還必須懂得工具如何應用,才能發揮它的價值。外語學群積極培養學生的「第二專長」,除了開設其他專業課程外,也鼓勵學生選修其他系課程、輔系及雙主修。畢業後,學生也可選擇其他領域進修研究所,提升未來在職場的競爭力。(資料來源:引自1111人力銀行-認識大學18學群)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