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術科考試

1.大學術科考試介紹

對於擁有音樂、美術或體育等才能的高中生而言,如果想要就讀大學音樂、美術或設計、體育等相關學系,不管是繁星推薦、個人申請或考試入學,一定要注意該校系是否需要術科成績。
術科考試分為音樂組、美術組和體育組三組:

  1. 美術組考試分為:素描、彩繪技法、創意表現、水墨書畫、美術鑑賞等五大項,依招生校系篩選或採計項目自由選考,每項考試皆以100分為滿分。
  2. 音樂組考試分為:主修、副修、樂理、聽寫、視唱等五大項目,依招生校系篩選或採計項目自由選考,每項考試皆以100分為滿分。
  3. 體育組的考試分為:包括:60公尺立姿快跑、20秒反覆側步、一分鐘屈膝仰臥起坐、立定連續三次跳、1600公尺跑走等五項,五項測驗皆須應考,合計為一總成績(每項測驗占總成績的20%),以百分等級與級分兩種方式呈現。男女生分別評比。

 

2.誰可以考術科?

高級中等學校之三年級在學學生、畢業生或具同等學力(請參照教育部頒「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者。

 

3.哪些入學管道需要術科成績?

  1. 繁星推薦:術科成績除作為第一階段篩選用外,若同分時,也會成為比序項目之一。
  2. 申請入學:術科成績作為第一階段五標檢定篩選用,且在第二階段甄試時會以加權方式成為總成績的一部分。
  3. 考試入學:只將術科成績列為加權計分的科目。
  4. 四技申請:雖然不需術科考試的成績,但有些學系在第二階段複試時會以術科作為考試項目。
  5. 運動績優招生:包括「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升學輔導甄審、甄試」及「重點運動項目績優學生單獨招生」,適合具備單項運動專長的考生。需注意的是,每所學校招生的專長、測驗項目 、採計項目的分數比例均不相同,需以當年度各校招生簡章而定。

 

 
 
 

高中生涯規劃網站

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18學群、面試備審、科系探索與大學地圖等資訊。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